來過我景美家的人應該知道
這房子隔音不大好


所以只要他們稍稍把音量放大一點
附近住戶的對話我都可以清楚聽到

昨天傍晚時刻...
我聽到後面住戶的人講話音量有增大傾向

認真一聽
原來是媽媽問阿嬤說:小朋友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回來?

兩個人起了爭執
也聽的出來他們十分擔心
準備要報警

...


我想說是別人家務事
聽聽便罷

接著我出門去買飯吃
在路上遇到了平時倒垃圾時間固定會收資源回收的一個阿姨
原來剛剛大喊的人是她
他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在那邊碎碎念什麼


接著 從街的另外一頭有個婦人牽著一個小孩
原來是剛剛吵架的人

資源回收阿姨的小孩唸國小
4點多就放學
竟然五點半還沒回家

所以他問小孩的阿嬤
兩人推拖責任起了爭執


重點在於
雖然阿嬤和媽媽都很生氣

可是剛我聽到
那小朋友的媽媽在街上看到她女兒走回來時
竟然就大喊說:

"你是去跟人家睡覺喔
還睡到不知道要回家嗎?
還是你在跟別人做愛
你是想跟人做愛ㄇ?"


身為一個路人的我
聽了整個就是傻眼了

猜猜那嚜小朋友多大

不是國中生
更不是高中生

他充其量只是個國小高年級的小朋友
長的就是一個樸素樣
短髮帶眼鏡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他媽媽要這樣在街上
當街指責小孩

這丟的不是小孩的臉

而是這個媽媽本身的涵養問題了...


這時我又不經再想
這種教育下的小孩
怎麼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呢?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以偏概全
可是
其實是因為
平時看到那個阿姨在街上收資源回收
他跟別人對話就是有點怪怪的了

所以...
這才是我這樣說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