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這是我上來台北後一個月的認知
我來這裡得到的是-----習慣

現實中
很多事情總是不可能像腦海中的模式運轉
或許有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認為為什麼會"如此"

但是
事情並不會因為你自己的疑問
而為你改變了什麼
只有要求自己去習慣
開始學習 如何去習慣....



這一個多月裡

似乎漸漸習慣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去習慣
然而
還是要強迫自己


習慣了表面的微笑
我一直覺的笑容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微笑不僅可以讓別人看了舒服
自己也可以放鬆心情

可是我還沒有學會自然的開懷大笑
我僅習慣了表面的微笑
這代表我還可以進步....



習慣了自己
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很獨立
可是到了一開始的大學生活
心裡總是渴望能有個很交心的朋友可以陪在身旁

或許需要時間吧
畢竟當自己渴望能尋找交心朋友時
也必須將自己的防衛心打開
將自己的心也交出去....

不過現在
也習慣了自己走路
自己面對
自己嘗試

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來
若自己不主動
那東西永遠不可能來接近你


你們也都習慣了嗎

或許習慣了這裡的空氣
這裡的食物
這裡昂貴的生活花費

可是
我只是把這裡習慣成一個暫時借居的地方

在家鄉的習慣
和好朋友們的習慣
是這裡不能取代的.....

你們呢?

想想...
人一生中有太多東西需要去習慣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