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映小喬的藍鑽慶祝大會
這是一個對他意義非凡的一天 除了由衷的恭喜他今天的成功
我也從他今天的致詞中,聽到一段很有意思的對話
關於我們這群汲汲營營打工 為了幾百塊錢的我們

映小喬在大學時代 也是個努力打工的小孩
他自豪的說:除了不正當的打工以外,還有需要機車當工具的工作以外
這是各樣的工作,我幾乎都做過

因此,他最輝煌的紀錄是
一個月透過打工,可以創造三萬到四萬塊的產值

大家聽到這個數字,都直呼不可思議
因為我打工一個月
有個八九千都偷笑了
(之前在佳音,還幫別人帶班,也才有七千塊)


她是個非常勤勞又認真的傢伙
因此每個老闆都非常的喜歡他
他也常經由推薦,可以到各個部門去嚐鮮

可是,她不經問自己
當自己努力的工作
老闆卻不曾去關心過,他在這份工作有無成長的可能
老闆永遠只在乎,你能為我們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不可能去為員工思考,這份工作可以為你增加多少學習價值

在幾年的粹練下來
映小喬問了自己:為什麼我要別人幫我衡量我一個小時的價值?
95? 100? 150?
我的努力,我的工作表現
為什麼是這些數字來評估我的價值?

她想擺脫這些數字
她想要藉由自己的機會選擇
去找一個可以由自己努力,自己決定收穫多寡的工作
這是他的思考....


============================================================
我聽了有很大的認同

一份打工
你做的工作不比老闆少,
就因為他是老闆,所以他可以做著看報紙,負責點鈔票
而價值100時新的員工
卻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必須承擔

真有意思!

或許我骨子裡就是商人的血液
我從來不肯屈服固定薪水帶來的收穫
然而因為我現在只是個學生
我沒有足夠的本錢去經營自己的事業

可是
因為有這樣的基本思維
讓我不可能只是去找一份領著死薪水
缺乏挑戰缺乏活力的工作

我更是厭惡科層組織下,官官阻擋,不求進步的環境

這也是我死也不肯聽老媽建議去找個鐵飯碗的原因

大三此刻,其實對於自己面對未來現實生活越來越不遠
很多時後,我總是會陷入,自己到底要幹麻的思考

什麼樣的工作,讓我可以如魚得水發揮的漂亮
什麼樣的生活,可以符合自己對未來人生的期待

雖然有些茫然


可是
我對自己的人生 充滿期待^^



今天這場慶祝大會,鼓掌的不只舞台上映喬的成功
還有對於那些還在辛苦努力的那群人
一個很大的振奮,看見一個自己的期待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