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對我來說是個involving into Australia的過程
開始跟文化打交道,開始解凍原本自己固有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到目前為止的感覺中,都是個正向的改變

雖然有很多的不適應,有些排斥的感覺,有些害怕的感覺,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

但我相信這些都只是過程 things would only continue to get better with practice.

昨天去Julian's house party.
Should I say which is the first house party I have been to in sydney? I think so.
a Hong Kong guy...

他們家很漂亮,應該是很有心打理的一個家
後面的草原和花,還有裝飾品

每次去參觀別人的家,回頭想想自己的家,就覺得很...XXOO
雖然我在高雄有很多家,每個都是在比亂的
要嘛年久失修,不嘛雜草叢生

不經想,如果把分開整理每個家的精力綜合在一個家裡
我家應該也是能端上台面展示的吧?

偏偏,爹娘不知道腦袋想什麼? 他們很像對於房地產,重量不重質...
或許等我要出嫁的時候,他們才會想到要好好整頓出一個像樣的家吧
哪有人的家跟我一樣,連個沙發都沒有的阿,不經想。悶


Steve很體貼的開了車接我和Sandra
小細節真的可以觀察很多事情

他竟然先把車pa在worldsquare然後走路來我家接我們
我真的覺得他其實直接把車開到我家樓下就好了

他說他知道那也是個選擇,但是他覺得他的方法更好一點。

是啊,真的是更好一點。

從parramata 到city要40分鐘
city到 Julian大概要25分鐘

其實我沒有忘記以前某人也是從北投到景美的接送我
也是一個小時吧。


house party原來是因為家裡沒大人,他的父母親都出國了,所以小孩要放肆一下
不過說是小孩,其實都比我大的說

BBQ我們都只負責吃
接著喝酒聊天玩遊戲
不得不抱怨,那個遊戲我真的覺得不好玩
因為我的語言能力根本讓我無法involving...

他們幾乎都是local...
裡面有一個人也是台灣人,媽媽是高雄人爸爸是台北人,但是他是在雪梨出生的
中文爛的程度跟steve差不多

剛剛發現他好像跟我同天生日耶,真是有趣。
幾年的我就不知道了。


大家都很好相處,雖然語言不怎麼通就是了

這樣的經驗很好玩,
雖然steve說 他很擔心我無法fit in... 但是多幾次就會覺得簡單多了
原來這就是他們的方式

那種感覺就跟我邀了三五好友到考潭烤肉買酒喝其實滿像的。只是他們還會看個球賽...

我很開心steve邀我去,認識了一些在地的朋友,覺得自己的眼界又寬了一些

遇到有些能聊的朋友,他們站在比我年長的角度,想要跟我分享我的煩惱
其實我最害怕聽到的問題,就是問我畢業後的打算

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這個問題哪有這麼容易回答呢
如果我媽媽跟其他人的媽媽一樣努力的想讓小孩移民而把他們送出國外,那一切就簡單多了
偏偏我的不是啊。 我明白我身旁的許多同學他們在雪梨的原因都是為了移民
他們完成這個degree之後,他們還會繼續的用各種方式讓自己留下來。
因為國內的環境讓他們的父母拼命的想把孩子往外面送
但我在高雄的生活,也過的很好,其實雪梨除了能給我自由和好空氣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把我留下來
Mike有一點說得沒錯,其實只要小孩能有好生活,父母再怎麼不願意還是會同意
我想也是吧,雖然很不想讓爹娘失望,想完成他們對我的期待
但是沒有什麼事情會比他們看我過的開心來的讓他們更安慰。
不過,還沒有到決定去留的時間點,我要做的就是珍惜每天在雪梨遇到的人事物就好了,不是嗎?
我想我已經收穫滿滿,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生活

說到這裡,哎好久沒接到他們電話
我現在是鴨子聲,怕他們聽到我的聲音又會擔心。


今天sandra特別打了電話給我
他昨天真的很可愛,為了製造機會
他自己一個小女孩就這樣搭火車回city真是對他有點過不去
因為sandra可是一個從chinatown 回家都需要人家陪的人
昨天為了我犧牲這麼大

他大大的誇獎了steve... 也說這是他難得看到的一個這麼沈穩的人

but who knows?

就像是sandra說的,steve應該是個會想很多的,他的年紀也是該多想一點了
所以... 如此一來,一切都變困難了

誰曉得呢


而且有時候他安靜的嚇人,真的是個蠍子男
但是看他做事還滿有次序的也謹慎,動作慢就是了,
不過大體而言,是個君子。
尤其是昨天為了開車送我回家,自己都沒有喝,這點真的很值得嘉獎
when people ask him to drink, he said: I have responsibility to keep Clair safe.
that's sweet!


走著瞧囉

很開心他今天問我的第一句就是關心我的感冒
也說should stay alcohol away for a week or more.

全世界都在抵制我喝酒了,是該停一下了。
但其實我昨天也沒多喝啊,有乖有乖

我想要多學著跟這裡的文化打交道,我想要be part of them.

我還記得大學時候我也幫自己許了很多願望
像是,.....
達到自己腦中那個目標(現在不想說),讓老爸老媽有面子
還有2011要在雪梨大橋看煙火...代表我要考好雅思到雪梨念書
還有很多對自己的承諾

除了上學這件事情我常boshit自己
是的!organisational change and development這門課我一堂也沒上過,現在誠懇的希望老天不要當我。我會確確實實的好好做報告

除此以外,我開始成功的進入一個好的發展
有分鬼老工作,有很多訓練的機會,開始可以使用英文更多
開始認識了在地人,建立友誼

原來這些都在我來雪梨一年之後才發生。


其實老天安排真的很有趣
先是讓我認識了temu他們那群人
他們代表的角色是典型的父母希望他們移民到澳洲,所以高中大學就出來的角色
他們有些愛玩有些叛逆有些玩世不恭,
昨天才知道,原來那天被我嫌棄的酒是vorla 最貴的調酒,一 杯25 Sunny 買了四杯給大家
四杯一百...


難怪我說像果汁的時候他們大笑,難怪我說後面不好喝的時候,他們說,那是sunny買的 我應該要喝完
難怪當我還是說,我不想喝了推給Sunny,他接過去還是把它喝完,原來那很貴

但其實那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他們平時兼很多份工賺錢,假日找女孩子出去玩 然後花錢很闊
但是你能明白,他們跟你是沒有長期關係的,因為他們要的是有趣和新鮮
當你不願意供給,他們會迅速的轉移
三個禮拜的賭注轉眼剩兩個禮拜了,我們不能輸!

但是Steve他們這群人的特色就跟他們完全不同
他們都是在地出生或是很小時候就過來了,
他們的家庭都在這裡,雪梨對他們而言就是他們的家

所以跟他們相處起來,他們想要的是朋友,而不是玩伴
他們都穩定工作,穩定的生活步調
真不敢相信Steve他竟然現在這份工作就是他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一做就是五年,這跟我台灣同學們換工作的頻率大不相同
聽說Michael Cao的工作也是第一份就做到現在。

他應該是我認識的第一個上海人吧。雖然大家對上海人的評語不好,但是我很開心我認識的第一個上海人不差
或許是因為他12歲就過來了吧。

打這些東西,都只是希望自己有一天,都我想不起曾經在雪梨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時候
這些文字可以幫我回味

雖然他們有可能只是我的生命過客,但是他們也是我想要好好認識的過客
至於到底是不是過客,誰曉得呢?
老話一句,給天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