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因為我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都有貴人的幫助
他們給我的啓發和幫助,遠遠大於我所能估計或預測的。


但其實,不是我特別幸運,每個人都是幸運的。我們都是帶有任務的來這人世上,
很多的差別,在於是否有能力去意識到自己身旁貴人的存在
取決於你的感知能力。

你有沒有意識到,你身旁的人,就是你的貴人

他們或許不是給與你任何實質上或物質上的幫助
他們或許不是直接的告訴你:我正在幫你。

但是,這些人的存在,都是以某種形式上的,提供你人生的幫助

或許是從言談中,或許是從做法中,或許是從抱怨中,或許是從.... 各種方面

重點是,自己的觀察和反思能力。

相同的行為,每個人都能有不同的解讀

一個女孩在大哭
你可以說他是無理取鬧
你可以說他是在發泄
你可以說他很可憐
你可以說他裝模作樣

重點在於要能去思考行為他的行為動機,而不只是從表象中的判斷去做評斷

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把表象的行為,轉譯成自己的借鏡
我很幸運的地方,在於我好像總是覺得老天真的對我很好
在每個我很沮喪的時刻,總會會這麼剛好的,出現一些人,發生一些事情,看到一些話語,聽到一切歌曲,還有電視節目或電影
那些東西就是這麼巧合的提醒我,我該怎麼處理眼前的難題

很幸運的,這些東西都很管用

但,其實這些東西都無時無刻的出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那對每個人而言,可以是不起眼的“理所當然”
但是,你也可以把他視為你人生的解題線索。

謝謝老天,給我洞悉的能力。


這陣子以來,我最喜歡別人對我的稱讚是“你很特別”

其實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是嗎?
因為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人生經歷歷程。但是,這份價值如何極大化,取決於,你如何使用他, become influential.

我很開心我在別人眼中是個特別的人,
而不單只是,長得不錯,笑容很甜,個性很好。

而是有更多,用形容詞表達不出的那個“特別”

謝謝你們不吝嗇的給我稱讚,我也希望因為我,讓你們的人生感受到另一種美。

人是一種美妙的存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