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像 如果我是那個爸爸
是不是有這樣的臉皮和勇氣
追求我想要的幸福?

這是一部很寫實的影片
過程中我感受到那種被錢逼到無路可走的感覺

換作其他人 或許就會跟新聞中常看到的新聞一樣
帶著孩子燒碳自殺吧


人沒有錢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你將沒有資格談愛
因為再怎麼相愛的人都會因為現實生活無奈而離開

為了繳房租,孩子的學費,年度的稅金
還有下一餐....


Will Smith 飾演一個為了未來而努力打拼生活的人
儘管生活在怎麼不樂觀
他不放棄的挑戰


看完電影之後
會讓人有種我應該珍惜當下生活的感覺
自己的幸福 是憑藉父母的辛苦生活 才有我現在的安逸

如果自己現在不為未來努力一些
片中的景況可能就是自己遭遇了

有時候我們這輩的孩子
都因為生活太好了
忘記了去擔心自己的未來

因為我們似乎不曾體會過 沒錢餓肚子
沒房子 繳不出租金的窘境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的浪費很該死
我似乎是個每個月花的錢都比自己賺的錢來的多的人

倚靠著有父母養
說要儉樸一點 可是物質慾望始終克制不了...

有時候會告訴自己
如果真的那麼愛花錢
那就要更要讓自己擁有在未來賺更多錢的能力

這似乎就是現在我必須努力一點的意義




如果有一天
我可以靠著自己存錢
買下第一台車 第一棟房子
這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
CAN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