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上了大學,都會說:原來大學生活和自己所想的不一樣

我好奇他們心目中的大學該是什麼樣子呢?

這篇文章,想要給更多對大學生活有完美幻想的學弟妹參考

.....





大學生活

早上睡到自然醒?

晚上玩到臉抽筋?





如果你以為,大學是個要好好玩的地方,

那麼請問你花了那麼多的錢讀大學要幹麻呢?
想玩,你更可以乾脆別唸書,直接進入花花世界盡情玩樂啊
還是,你想混張文憑呢



現實情況是:擁有大學文憑的人滿街都是

隨便一個招牌掉下來都可能會砸到兩個研究所的



那麼光憑那著大學文憑有什麼用處呢?

與其浪費四年玩樂

不如花這四年時間去磨社會經驗還有用多的些



很多人把大學生活想的很美
美的以為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反正老師又不一定會點名!
反正報告總是有人可以幫忙!
反正生活費有家裡可以給!

就這樣玩了四年

最近常聽到有人說:
"從開學以來到現在,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段時間我做了些什麼
感覺都是在玩,可是現在卻也玩溺了,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玩的
如果你問我在上課中學了什麼,我只能說我毫無印象!!"

不要覺得誇張,這是很多大一的學生都這樣覺得的話

或許大家再高中時期被死死的壓了三年
上了大學,就像是被放生的野鴿子
想要無拘無束的飛

然而,當你快樂的飛了四年
你卻要用辛苦四十年的代價來換
如此這般,值得嗎?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
自己的未來能夠有較優質的生活

或許你家庭目前經濟狀況不錯,不愁吃穿
難道你就想要這樣依靠你父母養一輩子嗎
金山銀山,都有竭盡的一天

重點應該是你自身能力的培養
你投資這四年去換得一個與人競爭的能力
去為你未來的生活而打拚
這樣的人生,不是有意義的些?

很多人都說,大學生畢業等於失業
重點在於
現在大學生四年讀完
根本沒有具備原本該具備的能力
也難怪別人根本不敢用我們吧

那種敷衍了事的態度
那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
那種橋到船頭自然直的精神
實在不可取


當我們一味的責怪別人不對我們良善一點的同時
我們是否也想想,自己是否具有享有良善的權利呢

如果那麼愛翹課
幹麻罵老師記你曠課

如果那麼愛不交作業
幹麻罵老師給你作業欄0分

如果那麼不愛唸書
幹麻責怪老師把你蕩掉

事出必有因嘛
問問自己,你已經具備了大學生的條件了嗎
否則,在下次責怪別人的同時
先好好反省自己一次吧!!


給未來的新鮮人
希望你們能真正的調整心態
迎接你們自己想要的大學生活

別抱持著要玩來念大學
不然就真的玩完了喔

好好為你們的未來加油吧
不只你們
我自己也一樣

好的大學可以給你較好的同學
對於未來也會有不同的迴響

不要盲從社會的潮流
而是真正去追求你自己想要的夢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對於未來,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