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開始整理起想要帶去台北的照片
我騙我自己說:帶著照片,我應該就不會孤單了
直到看到小寶貝的那個天真微笑......
.......我承認我是愛哭鬼


還記得你在4個月的時候
當時我國小六年級
我推著你的娃娃車
去陽明國小逛校園
你小小的ㄧ隻 有點胖胖的 臉捏起來 比饅頭還好玩

記得你ㄧ歲多的時候
我已經唸國中了
當時寒假作業有份歷史報告
我和秀秀一起輪流抱著你
坐著60號的公車
跑到鹽埕區的歷史博物館
當時還抱怨著你
幹麻不會自己走

轉眼又過了幾個月
是國一下學期
我跟大維哥為了要出去玩
用帶你出去玩的名義
ㄧ起跑到了新崛江

你就坐在堀江麥當勞的溜滑梯上
那又怕又想玩的表情
真是可愛極了

轉眼你陪我走過國中三年
我記得你還在優生兒托兒所
每天到了下午四點鐘
我就會忍不住快點偷偷騎著摩托車<當時尚未有駕照>
想要快點去接你回家


你是個愛吃鬼
看到你坐在大碗公的泡麵上
手上還拿著ㄧ顆番石榴在啃
報應在你身上的肥肉!!


你是個小胖妹
看你沒穿衣服的樣子
還笑的那麼開心
小心著涼ㄟ!!


有天你問我:
姊姊你可不可以當我媽媽?
我問著你:你有很喜歡我嗎?
你害羞的笑著說:當然囉

有天我問你:妹!我就要離開了,你要很久以後才能看到我
以後就沒有人陪你洗澡,陪你唱歌,幫你吃你吃不完的東西
買你最喜歡的多多綠,偷偷帶你去看電影
寫作業時沒有人幫你檢查
你被罵時沒有人幫你擋,

你要自己學會獨立,要學會照顧自己,你知不知道阿?

你不可以因為你上了國小有新的同學,就忘記我

我寧願你天天打電話來吵我

再忙我也願意播時間陪你吵架

我問你:我不在了,你會不會想我?
你在我耳邊輕輕說:你說呢?
我故意說:ㄧ定不會對不對
你大聲喊了:怎麼可能會這樣呢?

我笑了
甜蜜的笑了

寶貝
我真的很愛你
雖然我總是對你很兇
很沒耐性
對你說話總是很大聲


可是我是真的很愛你
因為有你
我們家才有了更多歡樂的點滴

你是我們家的寶

是我心中永遠的寶

我願意用我的ㄧ生好好的去照顧你 陪伴你

看著你自己躺在我的床上,等著夜貓子的我去睡覺
夜深了,
還有個人總是真心的等待我
謝謝你

昨天 今天 明天
未來的每一天

你都是我心中最愛最愛的寶貝

等著我
我會努力實現我的夢想
讓你因為擁有我這個姊姊而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