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 我把這個社會太理想化
我錯了 我以為我深信的患難見真情 是人間真理
我錯了 錯的太相信別人了
我錯了 我不該把情分看的太深情

人性就是貪婪
掌權掌勢掌財富

前幾個禮拜 與國中時代 學習表演藝術的老師聯絡上
希望他能幫我的忙
因為我要申請台藝大
需要ㄧ些影音的資料
希望能透過ㄊ 能拿到 國中參加超級蘭陵王的比賽影片
他說 這需要透過ㄊ台北朋友才能拿到

中間細節我並不清楚
我只知道他當時告訴我 這需要著作權的費用 大約2000元

我心想 用2000買一個童年回憶 該是值得的吧

到了今天 我打電話問ㄊ 成功的拿到影片了ㄇ

他竟然又說了好長的一段故事
他說 由於這已經事情隔了太多年 所以他的朋友覺得很有難度
所以他"特地"為我上台北一趟
親自去幫我找 說的ㄧ副他有多嚜多嚜的偉大!!
好!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感謝ㄊ

我就問了~
老ㄕㄚ:所以確定的費用是多少ㄋ
他停頓了ㄧ下 開口告訴我 4500
硍!!
媽呀~他是連車馬費都算進去了ㄇ
獅子大開口 這種事情是ㄧ個身為老師該有的行為ㄇ
說的ㄧ副多有仁義道德的樣子
目的不就是他自己又可以多ㄔㄧ口

或許有人或覺得 ㄊ說的可能是真實的
然而我會那麼生氣+激動 並非沒有原因的
因為他在我國中時代就做過類似的事情了
可是這次真的是情勢所逼 所以我不得不硬硬的吃下悶虧
他就是看我好欺負 看我很需要那份資料
才敢這樣說話

他本來就是個靠嘴巴吃飯的人
說點"小謊" 將事情嚴重性"誇大"
對他來講根本就是輕而易舉阿

現在是怒火中燒 有夠不爽
因為我花了我自己的4500
這原本足夠我去買ㄧ台不錯的2GB 的MP3

且這事情我根本不敢跟我爸媽說
因為他們ㄧ定會重重的罵我
我現在真的是ㄧ個名符其實的超級大窮鬼了啦
這兩個禮拜 讓我從天堂跌入地獄了
好想狂尖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