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依然迷戀這種感覺

一個好久沒有過的感覺˙...


今天真是個辯論天
早上打了小龍
中午開了勵言的例行開會
下午打了溝通倫理的辯論報告

除了晚上吃了MO mo paradise 的壽喜燒



或許今天因為神經比平時都來的緊繃一點
所以腦袋也意想不到的清楚了點


原本我是真的擔心小龍的練習賽
我會超級撲街(天阿我好久沒有用過這個詞說話了)
畢竟其實對這個題目沒有太多的概念
只有昨晚去參加惡補性的討論
但是我也不發一語的當個旁觀者...


因為有點狀況外
以至老師也不敢讓我當一辯
而我似乎又沒有二三辯的機伶反應
所以似乎我只能當結辯了

或許該謝謝今天的比賽過程讓我有感覺
所以讓我知道我該說什麼


其實我好久沒有在場上
有那種清楚自己到底在幹麻
又一層一層推論的感覺

...
好久沒有過

似乎找回了一點在辯論台上的感覺

那種不屑對方的立論
急著搖頭表示不認同
急切的希望自己可以快點輪到發言
去釐清場上的價值思考


曾幾何時
我一度以為我已經輪為有嘴無腦的辯士了...





下午是溝言報告
我想我們應該是成功的作出一個示範

或許因為這個題目是我選的
所以腦袋也特別有東西
畢竟這是大一國文科花了整整一學期討論的"仁"耶
昨晚又收到國文老師回覆的信
讓我對自己的立論點更加的肯定一些


或許很多人會不懂
為什麼有一群瘋子
會對著辯論有著如此痴狂的熱愛
為了辯論可以捨棄人生很多的精采

答案或許就在於
他們在辯論中
得到了別人所得不到的精采

那種精采並非是那一座座的獎盃
而是
對自己所激盪出來的思考
透過自己的表達
將一團迷離模糊的糾結
抽絲剝繭的...
架構出自己的崇高價值

看見台下投望的眼神
看見他們醉入我們所引領的思考中...

看見他們不斷的思考判斷
嘗試挑戰
嘗試拆解
嘗試重新建構


這就是辯論...


一個我曾經深愛
一個我曾經害怕
一個我曾經徬徨
一個我曾經灰心沮喪
一個我曾經想要放棄
一個我又愛又恨 卻又沒有勇氣大膽說再見的地方

就這樣藕斷絲連
在這裡尋尋覓覓


對未來 並非不抱希望
不過
我想要一點一低的慢慢累積

我不想再次的快速洗過三溫暖

這次我想要慢慢品嘗....




喔~不要問我宮燈盃
先等題目出來再說吧


我不想要跟去年一樣
除了留臭名
還被唸臭頭
....



不過我真的很期待
大三個辯論學


我們的最佳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