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
我坐在高鐵11節車廂上
...



3/21
那天是我搭這麼多次高鐵以來
看過最熱鬧的一次

從台北捷運站到高鐵售票出
人潮僅次於跨年人數

可見這次總統大選之投票激烈
我有拍下照片

無論是自動售票機
抑或是人工售票
整個人就是噁到爆...

原本我還擔心我必須用站的站回高雄呢



幸運的
我有位置
也多虧了我光是排隊買票
就花了40分鐘
...


整個車廂擠爆了
原本寬敞舒適的高鐵頓時就像是大陸返鄉人潮的擁擠

我帶上耳機,想要藉著音樂
壓過一旁嘲雜的人聲

過了新竹站之後一段時間
這時候,突然聽見了列車上廣播的聲音

"各位旅客您好,由於第10號車廂有乘客身體不適,
如有從事醫療相關的醫護人員,請至10車廂協助,感謝您的幫忙"


車上頓時引來一陣喧嘩
可是我們這車似乎沒有人能幫上忙
不就因為就離10車不遠(我是第11車)
所以走道上的人
紛紛的望向10號車廂


過了一會
相同的廣播又重複了一次


這時候
從後面車廂那邊
傳來幾個人大聲喊叫的聲音:
"我們是醫療人員,請借過"

三個看起來年紀約20出頭的人
就這樣提著他們自己的行李
左推右擠的
快速的穿過擁擠的走道

他們一路上喊著
帶著跟隨在後的一票觀望的眼神...

如果不是因為我有位置坐
如果不是因為走道人真的太多了
我想我應該也會爬起來一探究竟


其實我想說的是

就當我聽見:"我們是醫療人員,請借過"時
我心中湧起一陣感動...

或許他們未必真的是個醫生
也或許他們只是一群不知道讀了第幾年的醫科學生

重點是
在當下
他們是全車仰望的人
他們是10車那位身體不適的人的希望

當下大家都盼切著他們可以救助

從前我常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想當醫生
我總覺得那些想念醫科的人
總是父母的盼望遠大於自己的想救人的理想...

就在那當下
我感受到被需要的偉大
感受到救人一命,真的是件好了不起的是


被人需要,不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存在的價值嗎?


哀...我這個連生物都可能不及格的人
還談什麼救人呢?
話說我連一個盆栽都養不活呢..
不過我最近有進步
它起死回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