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是種無形的催狂魔,將心底最後ㄧ絲快樂,夢想給吸噬,
奪走一切最珍貴的寶貝,如影隨形,這是曾經我最害怕的陷阱.......

從小....
因為我是獨生女,家裡經商,父母每天忙進忙出,總是很少有時間關心我,
所以我總是習慣於獨來獨往的生活。

我的心,沒有同年齡小孩的活潑熱情,
取而代之的是孤寂與冷漠。

可是我心底深處總有個聲音吶喊著,
我多麼渴望溫暖的陽光能陪伴我抵抗頑劣的寒冬。

終於熬到開始進入群體生活的時候
我為同學間的歡樂笑語所著迷

起初,我很害怕
因為我不大懂得如何與同學相處
我害怕他們會沒有理由的嘲笑我
每天生活在不安與恐懼

經過時間的磨鍊,恐懼的心房打開了
所有的疑慮都迎刃而解

ㄧ路走來,從小學到高中
友誼之路大致通暢
雖有時難免有些小碎石
不過都是幫助自己成長的挑戰

我能成功站勝恐懼的方法無他
而就只是最簡單,最基本的-- 面對它

從面對恐懼到認識恐懼到找出恐懼的弱點進而擊敗它
這就是獲得勝利的必經之旅

當時的我,為了不要失去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所以我會更加小心翼翼的對朋友有更多的關心與包容

因此,我學會了更多察言觀色以及應對進退的人生哲學
或許過程中我失去了不少應得的利益

可是現在看來,我反而得到了更多,不是嗎?

面對恐懼的過程中是痛苦艱辛的,但是等你成功戰勝了
其果實肯定會更加鮮美可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