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小隻魚
生活突然清閒了起來

在這種時刻


很容易

想起很多
以前的事情

聽著音樂
逛著網站
生活很簡單

雖然懶散
但是很舒服


想起很多的從前往事
想著想著
自己都會莫名的笑了起來
想想很多時候
自己的傻樣子
傻動作
傻決定

當時的擔心害怕
現在都只是好笑的記憶


那現在的擔心害怕呢
就是以後好笑的回憶


但是經過吃白米飯的數量增加
智慧是真的似乎有多了ㄧ點

雖然不能總是百分百的肯定
當然還是跌跌撞撞

可是
只少爬起的速度
會比以前快的許多




走過每段的時光
我相信當有它存在的意義
儘管像現在悠閒
我的腦袋還是會偶爾的動ㄧ下 思考ㄧ下
但是我又很怕多了白頭髮


媽媽昨晚語重心長的跟我訓了ㄧ點話
不是匹哩巴拉
而是認真的跟我講
聽進多少呢?

其實他說的我都知道
但是
唉....















突然想到



我親愛表妹原本暑假要去印度遊學˙
就在出國前三天
卻被通知說
原先要接待他的同學的阿姨
得知癌症末期


很突然
表妹去不成的失落心情不說


ㄧ個人的生命
ㄧ對夫妻的幸福
ㄧ個家庭的溫度
就被這樣一個突然來的訊息
給重重的ㄧ擊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真的




回到我老媽跟我說的

其實
他只是希望我
暑假可以在高雄
可以在公司
可以留在家


他希望能多敎我ㄧ點東西
他說
他害怕哪天
他突然垮了下來
至少家裡還有人能支撐住

小妹畢竟真的還很小
老媽總不能期望她


那我呢?

現在耗在台北
躲在景美過著清閒的日子

想想自己真的有點心虛


老媽說的有理


很多的經驗
是金錢買不到的

儘管我暑假賺了幾萬塊
但是
那些錢永遠買不到老媽十幾年待客之道的經驗


唉...



這就是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