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終於到了要真正打出這件事情的時候了
其實我逃避了很久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來敘述這件事情...
雖然完全不是我自己的事情...


很遺憾
在這中秋佳節裡
新莊的大家庭
少了一個成員

原本

和我們大家一樣
都抱著快樂的心情
要回來高雄

要回家

要回家


.....
之前我曾抱怨 回家好難
可是至少我成功的回到了家
然而她

可能
再也回不了
永遠等待著她的家....


=*=*=*=*=*=*=*=*=*=*

想想我自己是什麼時候與她認識的呢?
確切時間
我也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應該是在高一

印象中
她是個健談又外向的女孩...
可是我們一直僅保持著點頭之交
很少有機會可以聊很深入...


到了高二
因為她唸自然組
接觸的機會更少了

不過在很多大傳社的活動
都可以看到她活潑的影子


高三...
大家收起玩心 要認真唸書<鬼>

直到小我們一屆的小朋友們
說啥校慶要搞什麼東西的
鬧的我們高三很不爽

一些看不過去的開始會跳出來發聲

是其中的一個

還記得在學生的校務會議中...
她很積極的發表她自己的意見
因此對她有更深一層的印象


三下
我在推甄申請中順利的逃離了指考的魔掌
變的有點悠哉
常常放學跟著坐校車到車站去玩...


有次
在車上遇到她

和她聊起近況
她說她放棄申請 直接要拼指考
她也說了幾間她理想中的學校
現在想想...中正也是其中一間...

那天
她還很熱心的推薦一家好吃的蛋糕店給我
因為她聽我說我想要訂蛋糕
三年級時
我們班慶生的風氣很盛...
我們這一大群
只要有誰生日
再怎樣忙也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吃蛋糕的機會

還記得
她在那個隔天
還特別拿了她推薦的那家蛋糕店的名片
從對面八班
走過來找我

她的熱心
讓我很感激...


七月指考
她很棒
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考上了中正

可是
一直沒有機會見到面來恭喜她...


九月開學
大家就想打散的沙子
四處飄散


十月
是大家最期待的第一個佳節
因為心想著
終於有五天的假期
可以
回到我們最愛的高雄
最愛的新莊....



那晚
接到思婷的電話
聽到這個惡耗....


我傻了 愣了

誰能告訴我
這只是個惡夢
我醒了
我一樣可以開心的跟她say hello


我很想不要那麼沉重的看這個事情
可是
每每想到
每每聽到朋友提起
還是忍不住心痛

我跟她只是淡淡的交情
可是誰也不願意

看她的大好青春
竟就這樣
葬送在車輪下


為什麼有人會那麼過分
撞了人
就閃人
媽的我詛咒你不得好死
你會為你自己的行為付出慘痛的代價


一條年輕的生命
正是花樣年華
她才享受一個月不到的大學時光
是誰那個殘忍的把她帶走...


是命嗎?
我不相信...

多麼希望還能有機會看到你那燦爛的笑容...





*********************




同學們
你們出門要多多小心
車不要騎的太快
騎快不是什麼帥氣的事情
沒有什麼東西會比上自己的生命來的重要
別這樣開玩笑好嗎?
我們都很愛著身旁的每一個人
誰也不希望
再聽到有任何人自私的離我們而去
誰也承受不了
失去自己同學朋友的痛....

為了自己也好
為了朋友也好
為了辛苦養育我們,栽培我們的父母也好

凡事多小心

保護自己 更別踩碎他人的夢...




玉涵...
你要好好的走
如果真的有輪迴
我祝福你能有一個更棒的人生
揮灑你的魔法...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