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時候,我辭去了一年半的百貨公司工作。在很一些人眼中,我應該是太任性了。因為以我一個留學生的身分,要在找到一個跟現在的薪資條件一樣的真的不容易。但是當時的我,覺得真的受夠那個環境了! 加上的我簽證問題,有個很充足的理由可以辭職。所以當時推出一切阻力,一股腦的就想辭掉,儘管Manager人很好的希望幫我引過去其他品牌工作。我所做的就是人家所謂的裸辭(沒有下一份工作銜接的情況下辭職)。

 

辭掉之後,開始就是找工作了~

其實我自己對於想做什麼工作沒什麼大多想法。因為在這個國度裡,我的選擇有限,我無法像是一個自由人一樣,因為很多需要高語言交際的工作,我都做不來。如果在台灣,或許我會想做人資或公關或媒體企劃。但是在這裡,這些事情我都沒有辦法。

 

第一周時候,我投了一些中國人開的公司,有家是留學諮詢專員,其實這是份我覺得我有興趣且能勝任的工作。兩次面試後,他們覺得我可以,讓我去上班。但是聽到底薪的數字後,我猶豫了,因為那個底薪扣除我的房租後,根本剩不到多少,我覺得那是在剝削我。

但是我男朋友告訴我,至少那是有底新的工作,因為放眼望去,多數的中國人開的公司,留學移民顧問或者房地產的銷售,都是沒有底薪的。他說,如果這是你有興趣的工作,那你就去做吧!但是我心底真的是拿不定主意。

 

於是我當天預約了塔羅牌老師(台灣高雄的老師,用Line詢問的)

 

我第一個問題是,我接下來的找工作應該往哪個方向走,西人公司,華人公司,還是回化妝品界?

他說,答案還滿明顯的,是華人公司。

首先西人公司我找不到工作,因為對方完全不會看重我的學經歷。

化妝品界則是小人多,所以回去後還是會覺得煩。

 

那我又問了,目前有一個華人公司給我offer,我該不該去。

他說,這家公司流動性比較大,你進去後可能會跟當初他跟你說的不一樣,你可能要再想想。

 

我問,那接下來我應該往哪個方向找工作,

 

他說,你的貴人運一直很好,我相信很快就會有人幫你介紹工作,兩個禮拜到一個月你就會找你你可以接受的工作。

但是他也提醒我,這些出來幫助我的人,我要自己能分清楚,因為不只一個人會出現

 

-----------

算完的當天,我找我男朋友聊,因為我還是在猶豫那份工作,

他只跟我說,如果你不想,那你就再找找沒關係。

我就寫了email給第二階段面試我的人,婉拒了這個offer。

 

結果隔了一天,第一階段面試我的人打了電話給我

跟我說,他認為我的特質挺適合這份工作,說現在大環境其實工作也不好找,要我如果之後有其他想法,還是可以跟他聯絡。

當下聽了真的很感動。

 

直到現在,我一直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

中間確實有個朋友介紹我去他的公司,但是前三個月的培訓期是沒有薪水的。三個月後才能決定是否正式成為正式員工,才會有底新。

 

目前我暫時的選擇就是一邊參加培訓,一邊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

沒想到他們給full time 的薪水都還不如我去領小時工~ 

只是在猶豫,到底應該往哪個方向走,

沒工作的日子都過了將近四個禮拜了,其實有點迷惘

心裡還是掛念著那份有底薪的工作。

 

真的會有人出現介紹一個我能接受的工作給我嗎?

只能說,沒工作在家耗著的日子也不好受~

 

就等我男友快點畢業,快點陪我回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