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裡糊塗的忙了兩個月,才回到這裡來。

最近看到有人在我FB的留言,發現他們真的看了我的分享後,也想要去試試塔羅

其實我想到應該再來這裡跟大家補充後來發生的事情

 

用倒敘法的來說,我現在的確找到一份我可以接受的工作

我在一個白人的物業管理公司上班,當兩個經理(一個總經理一個資深經理)的小助理

雖然常常因為英文不夠好,會有許多挫折,但是至少還沒有被炒掉,這是我開心的事情

 

 

回到兩個多月前,當時四月底接到了一個人力公司的電話,當時是一個HCF保險客福專員的職缺

待遇好(比我現在這份工作好狠多),還有五週的帶薪訓練

缺點是,上班遠,我要搭30-40分鍾的火車,等於要有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八點半就要上班,所以真的很可怕

 

第一階段是去人力公司面試,再她評估我後,把我的資料遞去給區經理,區經理和分店經理面試我,但是這關我被退回了。

 

在這個面試前,我又去參加了ZARA總店的面試

就在我保險公司面試完的一個小時候,ZARA打電話通知我被綠取了,週一開始上班,當時我還抱著希望希望能拿到那家保險公司的工作

於是我告訴ZARA我會在當天五點前給他答覆。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人資公司,希望他儘快通知我能否進入第三階段面試。

當時很擔心兩頭空,說真的。

 

後來知道了沒有機會進入第三階段,就直接打了電話給ZARA,確定週一報到。

 

心理其實很落寞,覺得不想要這樣,明明當初是想要找份辦公室才辭職的押

 

另方面也覺得,這跟塔羅說的不一樣。 我記得當時塔羅說,之後介紹我的是個亞洲人,但是不是講中文的,是家大公司。

 

還記得回覆ZARA應該是週五一點多的事情,接著幾個小時後,帶著落寞的心,要自己接受

 

四點多的時候我到city去,想說去看一下ZARA的員工都是穿什麼的服裝上班,週一好有個底

這時候我接到了一個電話,他是我兩周前主動聯絡的一個人

 

我碩士是學HR的,所以班上自然有很多已經上班的HR同學

這裡本地人念碩士的,跟台灣念碩士概念不同,他們往往都三四十歲,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才又來進修

 

這個人,其實我從來沒有跟他修過同一門課,但是我另個碩士班的同學有跟她修過同門課

記得去年六月的時候,這個同學找我朋友去他的公司打工,我是因為這個才聽說這個人的

我一直以為他跟我們一樣也只是個去打工的人

 

直到這次跟他聯絡,希望若他們公司還有職缺可以告訴我

他要我把我履歷寄給她,隔天一早他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對我履歷的一些想法,希望我改一改

然後要我再寄給他

這一聊才發現,他是個40幾歲的HR經理,馬來西亞人,不會說中文

 

我就是改完之後,投了其他工作,才有公司回應我去面試的

 

但是ZARA的那個下午,他又打了電話給我,說目前有個職缺,是助理,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跟他說,其實就在幾個小時後,我才答應了ZARA去上班,

他說如果你有興趣,你週一就來面試,然後要我把update的履歷傳給他

 

週一早上,我確實去ZARA報到了,中午趕去了面試

這才知道,我面試的職位是GM &senior manager的assistant

anyway.... 我很努力的把能說得都說了

 

五點休息的時候,我收到了HR傳來的簡訊,我拿到工作了。

 

我結束了在ZARA的唯一一天上班,達到了期望許久的辦公職。

 

你說塔羅準嗎?

當初他說,我沒辦法找到老外的公司的工作,但是我找到了。

但是他又說,介紹我的是個亞洲人,不會說中文,是家大公司,這又是真的。

 

我只能說,至少有塔羅的支持,我一直沒有放棄目標和希望,所以我朝著希望不斷的碰撞...

 

這份工作也開始兩個多月了... 其實常常有挫折,但是我很努力.... 至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