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的英文都不算差,只要在台灣的國中高中那些單字好好的背一背,都有一定的程度在。

台灣人普遍的問題在於口語不敢說,怕人笑。我也不例外。

我的英文程度再來澳洲前,因為要念這邊的研究所,所以有雅思7. 口語是7.5

一般來說這似乎不錯了,但是我自己還是覺得很破,覺得那些人是不是默默心中笑我。

開始上課的半年後,朋友找我一起去打工。是韓國老闆,所以讓我覺得我英文真的不錯。

但是來澳洲的一年多後,第一次要面試一份正式的工作,在MYER裡面賣化妝品,當時是很大的一個挑戰,因為覺得自己不行。

 

如今四年半了,回頭看著一切,想跟大家分享的事,其實都是心裡的魔鬼在作怪,你真的沒有這麼差

去年我面試了第一份辦公室的正職的助理工作,我的同事都是外國人,我的主管也是外國人。

我成功地拿到工作。雖然有些時候他們開的玩笑我聽不懂,說得很快聽不懂,或者遇到很兇的人問我可不可以說proper English.

但其實一直在那個環境中,可以進步很快。

 

我必須說,我來澳洲英文進步最多的時候,不是在研究所時,研究所天天和講中文的混一起,一點長進也沒有。

真正進步是從開始進去賣場工作,到現在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

 

都是心魔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