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宝兒回來台灣了,台灣沒有人認識宝兒,只認識芳瑜




畢竟是活了23年的土地
一切都還是那麼熟悉
家裡的亂,似乎還是一樣,連我出國前的餅乾禮盒現在還擺在原地
老媽每天數落老爸的話每天還是像錄音帶一樣重播
高雄的空氣還是一樣讓我每天擤鼻涕
灰蒙蒙的天空,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念雪梨

聽說雪梨在我走之後的天氣就不好
應該是在等待我的回去吧?

我一回來就把家裡的網路網卡弄丟了,現在只能靠著手機hotspot生存
一回來感冒就發病了,四肢酸痛了,老媽不肯放過我硬是要我準時回公司上班

老爸今晚難得跟我獨處,一開頭就是問我啥時畢業
畢業完打算

我說我想要多呆久一點,他說最晚十月畢業典禮完就要回台灣
原本是說,一年讓我出國一次
後來又說,半年在台灣半年在雪梨

挖靠,為什麼我的人生需要這些條件來交換?

說真的,我已經二十五歲,很多事情不是你們說了算
我已經走了我的生命的三分之一
是不是能多聽一點我的意見呢?


這兩天其實我很想念雪梨
想念一個空氣好的地方,想念一個大家多點禮貌的地方,想念一個大家不疾不徐的地方

想念一個有我自己生活的地方
想念一個尊重個體化的地方

在雪梨,你打扮的多麼奇怪,妝畫的多可怕,都沒有人會另眼看待你
怎麼穿都行

台灣,台北我不知道
高雄對待差異性的程度包容真的很小
每個人看起來都差不多
男生就是黑眶眼鏡和一件羽絨外套
女生明明就不冷硬是要帶毛帽和雪靴

要我在這樣的地方找到另一半結婚過下半輩子
說真的對我來說很無趣


當然便宜的食物和東西真的很吸引我啦
可是,目前為止我真的還不想要就這樣停止漂泊

我知道這是我的根,但是.....

就當度假吧!
這個假期就是好好的幫忙家裡工作,假日出去玩
再去台北見見想念許久的大家
很快就會回去雪梨
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思考
一定會有答案的


現在只希望,老天給我一個清楚的頭腦和一個勇敢強大的心
讓我找自己的未來,讓我有勇氣的選擇

因緣巧合,把我帶到雪梨
我想我和她的緣份應該不僅於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