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個人的意義或許皆不盡相同
在每個時間點,每個心境的轉變
家,存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也不同


從來都覺得,我有個好幸福的家庭
老爸老媽是一對寶,他們很愛吵架
可是我很清楚,他們很愛彼此
他們也很愛我,和我妹妹

離開家來到台北念書
對於家庭的看待,我有了新的意義

越是長大,越是了解的家在我心中的地位

有時候,覺得家庭是我的束縛
因為為了把家的感受也考慮進去
很多事情變得複雜,
做起決定礙手礙腳

但,我不得不承認
家,的確是最甜蜜的負擔

雖然自認為很獨立勇敢
其實很多壞習慣都是被家裡寵壞的

我媽常驕傲的說,
他從來都給小孩最好的
不可能給"我"餓到

是啊,除了他們很忙常常沒空沒我以外
我有記憶以來,我幾乎要什麼就有什麼
只要我說的出理由,他們就會答應我
即使今年我又說要出國去玩也一樣

常常在自己的身上,看到了很多家的影子

媽媽的高標準個性,爸爸的和善個性(哦?我有嗎)

當然也有些習慣是被寵壞的

就像是沒辦法自己起床,就是很大的問題

歸根究柢,是因為老爸當了我12年的鬧鐘
對於睡覺,我很沒有自制力
以前住在家裡,爸爸每天都會準時的教我
可是我都準時的賴床,準時的遲到

他每個早上至少要叫我三次
包括大喊,打我的腳,恐嚇我已經遲到

每天都是這樣

因為老爸總是我的依賴,所以我開始學會不知道如何自己起床
幸好一路上,我的好朋友們總是很包容我,
甚至願意打電話給我
讓我可以活到現在

這讓我想到幾個重要的人
國中爸爸天天載我上學,雖然我天天遲到
可是我跟門口的糾察隊都很熟,所以不是問題

高中就不同
每個禮拜二是升旗的日子,遲到被罰站在校門口真的很丟臉
可是我一樣常被罰站
挨...

不過謝謝貓,住在梓官的她,自己每天5:50就要起床
還會特別打電話叫我起床
真的很感心...

大一的生活,幸好有室友們照顧
尤其謝謝莉娜,因為有她,讓我可怕的早八的課可以存活

大二之後到現在,我的鬧鐘是胖子
雖然你自己常常也睡過頭
但我知道你很努力的要扮演好鬧鐘的腳色

=======喔!離題了==========================

家的習慣還有

吃早餐
以前每天早上都有一份麥當勞早餐

因為我家比較偏遠,上學途中最方便的就是麥當勞
所以我永遠也忘不了 蛋堡+玉米濃湯的滋味
我妹妹現在也過著和我已前一樣相同的生活

麥當勞的得來速姐姐
只要看到我爸爸的車
就會問:一樣嗎?
哈哈! 這是我們家的專利




為什麼要特別提起家?

或許因為我剛放完端午節
剛從家裡回到台北來

最近家又多了一個地方
是假日才會去的房子
每逢假日,阿公阿嬤還有小阿姨全家,還有我們全家
就會一起在那邊生活

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媽媽總是希望我以後可以回高雄工作

因為,一家人能夠相處在一起,
互相可以照顧,才像一個家

回家,不斷的煮各種東西給我吃
有時候,阿媽還會特別燉雞湯

他們總是擔心我一個人在外吃不好
雖然我媽總是說:我怎麼可能會餓到自己
真是了解我

回到家,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愛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在乎我,愛我,對我好
世界上有哪個地方,可以這樣無私的對自己好?
只有家了吧


在外面住,雖然多了自由,
可是,心底總是空的有點不自在

在家哩,雖然被唸來唸去的,
心裡卻踏實的感覺到,這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兪樂樂 的頭像
    兪樂樂

    萊ㄦ木木 樂媽與樂樂的生活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