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最愛罵我的 就是 我是個浪費的小孩
他對我要求不多,只不過我真的很難學會!!

不是我不想,而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知道錢難賺
我知道爸媽賺黏很辛苦
我知道很多時後我買的東西真的都是不必要的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
如何不要去買那些東西
因為我看到就想買
不買就很不舒服


甚至
我知道我很糟糕的是
我只要心情不好
我就會想要去買很多東西
花錢洩憤!!


或許我想
這跟我生長環境有關


從小其實我得到陪伴的時間不多
可是我物質生活一直不錯
這似乎養成了
用物質彌補心靈的空虛

我曾似著讓自己體會賺錢的辛苦

想想高三畢業暑假
我去小麥麥打工
每個小時賺72元不到(因為還要扣勞健保)
一天辛苦站了5-8小時
還不夠買我想買的東西

又想到去年暑假我在遠見打工
一個禮拜薪水
就在發薪水的那天晚上
我就跑去新光三月花光了
甚至還自己貼了錢


我是不是有病?
愛花錢的病?

該怎麼讓自己可以節儉一點

不要跟我說那些錢難賺的大道理
這些我都懂

只是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

我是認真的想要勤儉持家一點
我想要為自己存一點錢

我不想要每次出門出國都一直跟家裡拿錢
我想要長大懂事一點

誰能教我?
幫幫我!!


打文的原因是
原本今天下午要去故宮看巴洛克
結果因為人好多
結果我就跑去中山站
逛了衣蝶
又吃了餐廳
又花了幾千塊不必要的錢

我知道這樣很遭
可是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