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
悶雷隱隱作響

又是一個準備下大雨的台北市



習慣性的愛睡覺
習慣性的翹了課
罪惡感 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不在乎這些


下課前夕15分鐘
我正準備去上課

走在熟悉不過的綜合球場
不知道哪來的感覺

ㄧ個人
哼起那首歌-少年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跟之間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不己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裏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
昨天和黑人去吃火鍋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
只是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


每次和他聊天
就會回想很多以前高中的蠢事

我說我高中最常罵我的人
除了我爸媽罵我不回家以外
應該就是他

他總是愛數落我
小聰明太多
不用功
愛玩
愛說話


罵我為什麼總是偏偏跟他唱反調

到現在還是罵我

說啥 誰叫我當初不好好念書

每次被他這麼一罵

我不禁回想

我以前真的那麼糟糕嗎?

我承認我小聰明不少
可是我沒有做啥大壞事ㄚ

我承認我很愛玩
可是我也沒有玩超過邊際ㄚ

我是不愛唸書
我就是愛抱佛腳

每次你唸完書打電話給我抱怨東抱怨西
我總是剛看完八點檔連續劇+藍色蜘蛛網之類的東西

我就是不愛算數學
因為我知道有黃小島可以靠<噓>
歷史偶爾靠一下吳松斾

人不輕狂罔少年
我除了成績不怎樣以外
至少
我高中三年 至少兩年 都有很棒的回憶
這樣還不夠嗎?

想想不對
你講的我成績真的ㄧ副很爛的樣子
很羞辱人ㄟ

好歹我學測也有兩科跟你同級分吧
雖然另外ㄧ科只有你的ㄧ半了...


不過
高興的是
你說
你看見我的成長
...
我似乎比以前懂事

雖然我還是ㄧ樣的任性

或許現在
我真的能懂你以前抱怨的很多事情
也懂了為啥當時為啥你會有那麼多的憂慮

環境改變了你我

不變的還是我們這群人共同組織的情感

我能懂 你罵我 是希望我能更好
你指責我 是因為 我值得被你說
這比起連說都懶的說
連批評都懶的批評的人
來的好的多了吧!!




以後
大家會是什麼樣子呢?

其實
真的有種
越來越遙遠的感覺


可是
我不想被取代
地位不想被篡奪

獨一無二
我們的從前
...
回不去的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兪樂樂 的頭像
    兪樂樂

    萊ㄦ木木 樂媽與樂樂的生活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