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的話
真的對我很有用

真的!!


你那天晚上跟我們說的話
<關於留在變圈的事情>
我到現在還會想起



今天很開心的你又出現了
妳說
你很喜歡跟我們在一起的感覺
因為那是一個從前的你
你懷念著以前的你

我說
我也很喜歡跟你們在一起的感覺
因為那可以讓我想到從前的自己



我們相同的對這個地方放不下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過這個地方
因為有太多的骯髒
太多超乎自己想像的黑暗和可怕

可是 撇除這些
我是真的得到很多不同的記憶

雖然因為曾經太過投入
導致我對高一班級回憶是空白

雖然因為外界對這裡的印象
就是一群愛凶巴巴講話,吵架的市場


但是
我還是喜歡他

無論是戰場上的辯士
亦或是台下的觀眾
那種心情隨著戰情起伏的感覺
真的又刺激又好玩

在場上
嚴肅的舨起面孔想要聽清楚對方講的東西
當陷入混雜
努力想要破解那團謎霧

當聽到對方在唬爛我們
想要衝上去叭他下台的衝動

看見台下評判的點頭
學長姐的微笑
都是努力打比賽的動力

當主席宣布每張評分單的成績
在一勝一敗 對第三張評分單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態
真的是幫助心臟運動最有效的方式

不過
那些都似乎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兩年了吧
從高二延武盃後到現在

........

即使在台下
依然很好玩

聽著台上每個論點
自己腦中也同樣膠濁著
如果是自己 要怎麼破

看見一方被質爆
心裡會跟他們的學校一樣的緊張


最好玩莫過於
跟友校在戰場上遇到

彼此對彼此都是那麼樣的熟悉
更至在賽前可以對辯次做個特別安排

這讓我想到
郭哥對我們那場
兩邊站著 盯著互相 看誰要當幾辯
在作辯次安排的表情...

真是既好笑又很賤

也因為這樣留下了更多好笑的回憶


林君彥上場前 拿著杯水往眼中滴了幾滴
上台裝一副死人樣
還摘贓說 我舉的例子不是孔子說的
害我當下糗斃了


這些東西 說了又說 提了又提
即使是老調芽的東西
都可以放錄音帶重複了
每次提起 自己還是忍不注的笑了一下




從前
總是覺得自己投那麼多時間在這裡
除了勞累轟炸 父母碎碎念 根本不知道自己回收到些什麼

過了第一年 我知道
我在這裡得到了很特別的回憶和朋友
一群用特種怪異語言吵架的朋友
當被唬爛時 當被亂摘贓時
"請你舉證ㄚ"是最好回覆的方法

這些 都是一般正常人不會的
我們這群怪異的人 卻樂在其中


高三或許離這裡慢慢變遠
在平時讀書考試發呆之虞
還是會想起 那群曾經以起板臉相對的朋友
那一封兩封"考試加油"的簡訊
總是能夠提醒我
我不是自己孤寂的奮鬥

當日子太平乏時
打起電話
還是能夠聽到另一個世界誰誰誰的八卦


雖然平常距離很遙遠
可是心情總是那麼相近...


也難怪 真的放不下





好快,來到大學

以前傳說中的超強辯士
原來距離自己那麼近

那些傳奇人物
原來是我這個世界就可以看到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辯論
就不會知道亞洲辯論之神
就不會知道世新大學
就不會知道口語傳播
就不會來到這塊陌生的土地

原本認為不曾獲得些什麼的經驗
隨著年紀增長
隨著接觸的東西變廣

發現看待事情的方法
真的變的不一樣

我不相信 如果我沒有接觸過這些 我能學到那麼多


以前或許懂得察言觀色
但是一樣會被人虎的一愣一愣

現在
不敢說自己多麼會看別人
只是 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那種可以看穿別人說一句話的動機
了解他們想要鋪成的梗
看懂他們故意想要掩飾
故意想要隱藏炫耀
也是種好玩的感覺

雖然要裝的什麼都不知道
自己都不了解

但是隨著劇情延伸發展
就跟自己腦中想像的一樣發展
就很好玩

雖然有人會覺得
這樣太世故 太沉 太不真實 太有距離
但是 這其中樂趣 只有玩過的人 才能懂
當然有些心機重的人也能懂啦

這是後來才發現的收穫
-----------

可是現在
因為離開太久
加上從前根本不曾打過北部的盃賽
所以發現
自己離主流的辯論圈
是那麼的遙遠
過去的範圍 是多麼的狹小


--------
這次看了宮燈盃
看到了跟我同屆
但是我以前不曾接觸過的辯士


妳說的對

看完的感想跟你一樣
就是:
"想要在這裡發光發熱
首先要讓自己,變的更強

因為這裡 大家都是拼了命的讓自己進步

如果我們都還眷戀那個舞台
我們就應該要想辦法讓自己變的更強

想辦法讓自己變成能夠讓別人議論紛紛的人
就跟我和你在討論劉又誠一樣"


說到這邊,又不得感概起來

曾經
靠著我們的努力,建立起聞新莊就怕的名聲

那群人
現在就活在政大台大

但或許 自己現在已經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

現實就是如此
"不進則退"


-----------------
今天跟我說這些的
是宇薇 一個我高中就知道 但是沒有聊過天的人

因為辯論 把即使遠在蘭陽女中的他
我們也能相互知道

我們來到相同的地方
對著從前有著一樣的感情

他也懷念著 以前跟她搭檔的夥伴
雖然他不能確定 我是否能跟她從前的搭檔有著相同的感覺
但是至少 他很積極的想要嘗試
想要培養我們之間的默契

這些前幾天
另一個人也跟我說過相同的話


很討厭自己為什麼那麼沒用
別人都伸出手要救我了
為什麼我還要躲起來
躲在一個又黑又臭的黑洞
沒用的縮頭烏龜!!

你們比我勇敢多了
當挑戰來臨時
你們都正面的面對
我卻被困在沒得支撐的泥沼...


我是真的害怕
假若我真的展上舞台
聽到的是
"你怎麼打的比高中還遭阿"
"怎麼那麼簡單的點,都沒有破阿"
"這個該釐清,你怎麼沒有做"

這種議論紛紛
我不想要,我不敢聽
我是真的無法承受!!!


可是眼前的瓶頸 我真的不該到該怎樣才能突破


妳說:
我能不能學著拋開那些耳語
丟下幾百隻看著自己的雙眼

好好的為自己比賽
不要要求得到什麼
就起碼好好的打場比賽
?
幫自己找回想要的感覺


可是,對我而言
別人的眼光 就是成就自己的動力
相同的 也會是毀了自己的破壞力


妳說:
"學會突破"
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如果想要再度擁有
只能要求自己突破

這樣自己
才能有機會
拿到渴望的東西




還眷戀嗎?
不敢否認

去追啊!
我不敢..



該死的我 真是欠揍



不過我是真心的喜歡這裡面認識的很多人
這裡的人 說出來的話 都能令我再三回味 是多麼的特別
這是平常得不到的交談回饋

不管是今天的你 還是從前的他
我都很喜歡

就跟你一樣


未來
到底該怎麼走呢?

討厭被遺忘 變成歷史的感覺

我們都應該幫自己創造新聞 不是嗎?

我的申論到此結束 謝謝

請反方二辯上台質詢






-----------------------------------

by the way
明年要不要去賺錢
要的話
開始找一下第三個人吧

都是因為你不打啦
害我有這些徬徨
有你在 一切都會不一樣

話說回來
經過今年的戰果
我們學校明年也想報了
看來明年若真的有要打
還要social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