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友情?
或許答案會在離別後知曉

很多承諾 都是騙人的 不是嗎?


常常會聽到一對有段時間不見的朋友的抱怨


一方說:你變了,你變的不是我腦海中的你
你愛上了你新的環境
新的朋友 ,你所有新的一切
所以你把我忘了,或是無法像從前一樣只屬於我的
我不喜歡跟別人分享朋友的感覺

而往往另一方的回答都會是:我沒有變啊!在我心中,我們的友情是無價的
過往的回憶是我所珍惜的,
我一直以為這份重要性,我們彼此都藏在心裡
即使不說出口,依然存在!!
可是現實是,我們來到了新的環境
我們確確實實的要去適應新的一切
我們不可以回在過去的象牙塔
我們必須要有些新的朋友,來應付新的生活

可是過去的一切,仍然在心中...


這時,
我不經開始思考了

我記得這些話語
從國小就聽過了

我也曾經告訴過我國小的好朋友們
我還留下許許多多的紀念品 為我們難得的友誼做見證
到了國中,除了通信,三不五時的見面
其實開始發現彼此的生活漸行漸遠

....
直到有一天,告訴對方,
對不起,因為最近比較忙,
所以沒辦法....跟你出去,回信給你


=========

國中有了新的好朋友
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們開心的談天
似乎遺忘了國小的好友

不過是雙方面的遺忘
所以也就更不值得去追尋

到了畢業前夕
因為現實成績距離
我們到了不同的學校

無論是高中或高職
即使是同樣唸高中,卻因為競爭壓力不同
發現越來越無法溝通....


一忙,又忽略了

不知不覺開始接受新的朋友

又繼續快樂的生活...

分組之際
又是種別離的痛

說好以後的夢想,努力實踐之...

可是高二高三比高一來的更有趣
有相同回憶的朋友不再是以前的好朋友

共創新的記憶
沉醉其中...


高中畢業之際
大家是如此的難分難捨
給足了未來的承諾...

答應要為彼此的未來作努力..
更期盼有昭一日 再次相聚 更是種甜蜜的豐碩...

==========

我們ㄋ?
我們才剛分開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間

我們都開始習慣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
從前朝夕相處,挑燈夜戰的朋友換了人
換成一群四面八方而來的朋友
或許起初並不是那麼的令人滿意
可是
環境下
迫使人會不由得的接受
在心理學的名詞叫:調適與同化

開始有了新的歡笑
開始有了新的記憶

相同的
開始害怕起...
不久前的承諾
是不是就要這樣淡去...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我當然相信我們的友情會是堅定不移

然而
是我想信,還是大家都相信ㄋ?


看看一篇篇懷念的網誌
我確信大家都沒有忘了彼此

然而一次次的期盼相遇
卻因為現實環境而一次次的回拒

感情,是經不起被拒絕的

要如何在新歡與舊愛中折衝
我想也應該是我們必須去花時間學習與思考的吧

究竟我們要的是什麼
究竟什麼才真正是適合我們的

過去的果實是甜美的,眼前的花朵是奪目的

我愛過去也展望未來

不再沉迷 嶄新



或許到頭來
我們只是在磨練自己的獨立

其實沒有人可以陪伴我們一輩子
靠自己才是最實在的吧


可是我愛你們
這是不爭的事實
即使 我們,都是 環境下的產物


最後的一個問題是:
友情,究竟是什麼東西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