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慈約了聊天,一聊就是到晚上了。 掐指一算,我們認識十年了,想當年,我們天天膩在一起,天天。

我們一起蹺課,一起考試前看電影,一起臨時抱佛腳,一起上學。好快樂的時光。

大學幾乎就成為他的學妹了,後來覺得不是興趣所在,還是放棄了,這麼分隔又是好幾年。

偶爾我會跑去埔里找她玩,玩他的小貓咪咪。

今天的見面,我有著三個半月的肚子,她則在和他的男友賭氣。

任性如我,我們都是喜歡看到男友為自己低頭的。只不過,為人婦的我,歷經這些事情的我,心態變了很多。

 

他說他這陣子結婚的衝動沒了,因為四月份發生的一些事情讓他重新考慮結婚這件事。

我覺得多想想是好的。我變得也懼怕婚姻了。

慈的工作是做自殺諮詢協商的。也就是她專門接觸一些有自殺意向的人,關心他們,輔導他們。

我今天問他,我的情況,有沒有憂鬱症的傾向。

他說:完全沒有。我的自療系統滿好的,我的支持系統,家人朋友,也很強。所以我不會走到那一部。或許吧!

 

她希望北逼是個女孩子。哈哈

 

聊著聊著,我們聊到了多年前我很喜歡的那個男孩,有藉於他已經為人夫,也不方便有代稱,以免他的老婆多想。

那男孩真的是我喜歡最久的,四年吧!我們只交往了四個月的時間,我卻花了四年才走出來接受下一段感情。

他集結了所有我對一個對象的要求,長得好看,身高183,聰明(他是真的很聰明),還有伶牙俐齒。當年他一出現,立刻吸引我,我們火速在一起。那真是我年少甜美的初戀。其實他不是我的初戀,但是,某個程度,我愛他如初戀,也難忘他如初戀。我的部落格裡還有好多以前想念他的文章。 

 

當年他告訴我,他對我沒感覺了。我覺得好鬱悶,一直想要讓他繼續對我有感覺。其實事隔多年,我們現在已經是多年好友,我才意識到,這就是他習慣的戀愛模式。我們這些年,在彼此需要聊心時,總是能聊上幾句。他會向我說他最近又做了哪些糗事,傷了誰,又迷迷糊胡的幹了什麼傻事。儘管結婚還是如此。

 

今天趁此雅興,我拉出了這幾年和他聊天的記錄。有天他問我,當年他提跟我分手,理由是沒感覺,我當下想法是什麼。

我說我忘了,其實,是很難過吧! 好像當時是當面的吧。真的很難堪。後來我分析了他一段:你有沒有發現,你對感情,像是征服者 。你一開始會花很多心力去征服對方愛上你。但是當你發現對方愛你更多,你就開始無趣了

他說對。而且他很enjoy那個過程。

說真的,要不是我後來真的像好友一樣,他問我這樣,我還真想揍他。

他說真的條件挺好的,俊俏的外表,結實的身材。追女友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他對感情,不容易堅持。

 

我們有段時間,各自的感情世界都很亂,彼此成為了愛情的軍師。

他是現任老婆曾經在鬧的很決裂鬧分手時候,我還一封封簡訊教他怎麼挽回,畢竟一樣都是天秤座,我理解這女孩的害怕和渴望吧!其實女生都很像的。

 

奇怪,美美講到這個人,心理就有股說不出的感覺。

 

初戀果然是最美好的吧。還是因為沒得到的才是最美好的呢?

總之,這些高中的記憶,我感謝這些人還存在我的生命,扮演著可大可小的角色。

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見證每個重要時刻。

 

我呢? 時而堅強時而軟弱

我的愛情,我的婚姻,我的孩子

 

如果這次的感情真的失敗了,我想我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會很難相信愛情,更不用說是婚姻了吧!

 

神!求你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指引我走正確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