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他的味道
這個味道可能來自他過去熟悉得感覺,或他想給人的氛圍,或他自己想把自己呈現的感覺
香水對我而言,是從大學開始認識的


大學以前,不認為自己有錢去買這種奢侈的東西
大家都穿著制服,沒有特別想要自己有什麼不同或特別
充其量只會在頭髮上變花樣

大學後,
人生第一罐奢侈香水是GUCCI
這罐味道很春天,很時尚,但是不柔和

後來買了罐Paris HIlton heirss?
這個相當甜美,濃鬱的果香好像在呈現青春的香甜


自從去年二月遇到了chloe 我就以為我的人生遇到我最愛了
他是股很獨特的木質香
我相信不是大家都喜歡,甚至覺得很怪
但是我覺得這個味道很有個人風格
木質香總是能讓我安心的當自己

因緣巧合,我現在的工作一部份就是在賣香水
每天跟香水們打轉,開始研究起香水來
開始認真的去看每個香水的成份,前段 中段 和基調
開始要學會如何說香水的故事,形容每瓶香水的感覺
開始幫客人選香水
開始辨別,什麼樣的客人喜歡什麼樣的香水

很遺憾的 我們家賣的全球銷量最好的香水,實在不得我心
不是不好聞,只是沒有我的感覺

不過有瓶木質香的到是我很喜歡
現在每天身上都有很多味道
每件穿過的衣服都是香味

都覺得快被香水窒息了

我們家有罐 30ml要台幣一萬九千五的香水
我工作一個多月了,還沒有看到有人把他帶回家過

不過真的有遇到有客人買了全球限量的粉餅 小小一個 一萬多
這才發現....

原來wella送了我這麼一個貴重的禮物
其實我一直以為那個禮物是他員工得到的
結果直到最近,我才發現那是全球限量版
聽說如果完全不使用的話,三年後,價錢會連三翻,因為收藏家會很願意買

哈哈不過我偷偷的拿起來用過一次 所以只能對折了

我希望我可以變成香水專家
可以把我們家的每瓶香水弄明白

最近有找到一瓶喜歡的香水
是慾望城市sarah jessica parker 的lovely
價錢很平民,使用起來也很親切

記得我以前走在路上,常被一個味道吸引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找到那味道
希望可以趕緊遇到它


晚安,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