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我像個孤兒
被丟棄了


因為我總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處理好,所以老爸老媽總是把我丟在一旁
常覺得自己真的是自生自滅
有時候一兩個禮拜才有機會說上一通電話

有時不經想,到底把自己照顧的好好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感覺什麼事情都不會依賴人
讓人很放心
感覺我是大家的靠山,有我在,沒什麼事情可以擊倒

曾經想過開始想要依賴人,可是那次的經驗卻讓我受傷了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依賴任何人,靠自己還是安全點
就因為這樣,好像再也不敢了

因為在最需要人的時候被丟棄了
當我最希望被安慰的時候,我丟出了我的求救訊號
得到的是冷漠的回應與背叛


我寧可把自己保護好,戴上冷漠的鋼盔,那種痛,生命中一次也就足夠了

每個人都在痛當中成長,安逸使自己停滯不前
只能告訴自己說,每個不愉快,每個不盡如意,都是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己知道
自己做什麼也只有自己最曉得
那些想要摘贓想要誤解想要幫你扣上帽子的人,由他去吧
我只求問心無愧

這次我不會再把我的心交出去了,人在第一個洞摔倒能夠得到教訓,但是摔第二次就是犯傻了
最近無緣無故常用犯傻這個字,大概就是為了配合我這犯賤的個性吧

只能說一種人一種命,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有時候總會想要從別人口中去稱讚自己做比較,想要確定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價值可以更多更高
可是問完那些問題後,又覺得自己犯傻了
何必呢?自己好不好難道不知道嗎? 他們的眼光他們的評價又算什麼呢?
只能讓自己不斷的更好,讓他們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瞭解錯過的意義是什麼了

其實到了現在才知道,肉體和精神真的是可以分開的(好十八禁的話題)
肉體往往只是想要找尋一個影子的替代,但是精神才是真正心靈依賴的所在

(馬的,還沒考完試又開始在開啓我的理論課)

sandra今天跟我說,
Clair Hsu你真的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人,你總是能夠吸引一票人想要忠實的跟隨著你,因為跟你在一起而開心感到充實
我好開心得到這樣的讚美,我喜歡自己成為別人心靈的依賴
儘管常因為要當朋友們的諮詢台有點忙不可交... 但是我很開心自己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我有顆我喜歡的腦袋,我喜歡那個帶著微笑和別人交談的自己
當別人告訴我說:上次你說的那句話,那個想法,讓我想了好久...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活著真有意義

但是Sandra今天又跟我說到氣場的問題
是啊,我知道,你也不是第一個人跟我說了
但是緣份這種事情,有時候不是你想要了結就了結的
或許這就是台語說的 上輩子欠的吧

下一個應該找個北方的,體驗他們的豪氣,哈哈
接下來考完試的日子,目標是拓展在雪梨的人脈
雖然開始在雪梨感覺到圈子有多麼小,隨便領個錢都可以遇到人是嗎?
不過還是覺得住在city的決定是正確的,

別再指責別人是個玩咖,別再指責別人是在什麼場合認識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每個人在自己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有階段性的意義
重點是自己明白自己在幹麻就好

在夜店的玩的不盡然都是無用愛玩的人,每天把自己鎖在家裡的也未必肯定是什麼正人君子

這陣子的自己偶爾會有些認知失諧,因為現在的自己和在台灣那群朋友眼中的自己,或許對映不起來
在這裡新認識的一些朋友,他們或許也不知道他們眼中那個party girl 到底是個怎樣的女孩
就讓真正有緣份的人來認識探究出那個我,至於過客們,就當過客,對我評價多少真的也不重要
畢竟讓人驚訝本來就是我生活的樂趣

在學校認識我的人絕對不會相信我是個那麼愛玩的女孩
在夜店認識我的人也絕對不會相信我其實是個認真上進的女孩

so what?

如果,在你心中,你還是想要珍惜我的
就收起你的幼稚,別把那些難聽的話放在我身上
到底是誰不堅強,到底是誰懦弱的逃避自己生命的價值,我們自己心裡都有數不是嗎

這段旅程,我們還能陪伴彼此到哪個階段誰曉得呢? 讓他順其自然的發生吧
朋友們,你們也別急著跟我要答案,因為這個階段給不出答案來
不過我相信時間可以給的。

Fark.... 又莫名其妙的打了那麼多沈重的鬼話
這些出自Clair Hsu腦裡的想法,又有多少現在認識的朋友們會相信呢?
人與人之間的奧妙就是如此不是嗎?

讓懂我的人珍惜我就好了
我期許自己能更加的拿的起放的下
很多從前耳熟能詳的道理,都在自己生命旅程中開始印證了

喜歡Sandra那天說得那句話,現在的我,就像是慾火重生的鳳凰
我想我比之前的自己更強壯了,挺好的不是嗎?

女孩們,永遠別相信你所聽到,或你眼中以為的
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更多精神層次的思考

一個人的行為當下並不一定是他真正心底所想的
很多的慾望或一時的軟弱,都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

就像是一個人說著他在乎你,但是你不知道在乎對於他個人意義是什麼
或許他只是不想要失去,他只是想要享受占有的感覺

人都是自私且盲目的,
儘管有些人很願意對自己好,但是因為自己對他們沒有愛,再多的好還是入不了心
有些人其實對自己沒有特別的好,但是你會把他的小行為無限的放大來貼近自己心底的期望

眼前的人,到底對自己的心意是什麼呢? 或許時間會有答案。
我,再也不會,輕易的把自己交出去了, 玩玩可以,我明白自己不是個玩不起的人。
人生的座右銘,做什麼像什麼,就算出去玩,也要是玩最瘋的人
突然想到老媽說得,如果有天真的需要跟人吵架或打架,也要贏著回來。哈

回題,被丟棄了又如何呢?找個懂你好的人再被收養就好了不是嗎
重點是,無論有沒有身旁的人,自己都要能夠快樂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