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是我目前為止以來最快樂的階段
雖然學業成就普普通通,但是我有一群當下就很珍惜的朋友

大學,是我最鋒芒畢露的時候
當下沒有這樣的感覺,還是很懷念高中打辯論,常常上台領獎的威風
但是大學的學業成就奠定了我一定的自信
外加,學的是自己的興趣,那些知識 在我的腦海裡起了一定的作用
讓我開始思考的方式變得更不同

我常在問自己
到底學辯論對不對,
這個問題可以延伸到因為辯論而結緣的口傳

學辯論這件事情真的影響我這輩子很大
從裡到外的改變,算是人生的啓蒙吧

從認識的人,說話的語氣,講話的樣貌,腦袋的思考,人生的決定
它幫我帶來很多光彩,但是也讓我變得害怕自己
因為自己的牙尖嘴力,傷害也得罪了不少人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研究所,開始讓我自己發現了自己的眇小
從前一把罩的英文,變成只是破英文
從前上課的自信,現在只想躲起來
從前的積極,現在只有怠惰和懶散
因為在學業上,我再也找不到一點成就感,充其量只能在相同背景的同儕中找到一點
老外對於學習的積極,課堂上的表現,都讓我自嘆從前的自己真的在小池塘

 在澳洲的日子,其實不快樂多餘快樂
但是我很珍惜現在的日子,因為只有不快樂,才可以讓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存在
只有不完美,才可以去找尋腦海中的完美

這陣子我清楚的感受到我自己的成長
想法上的成長

  這些事情是為了修飾我身上的刺,讓我成為更進一層的人
 半瓶水響叮噹,飽穗的瑞穗卻是頭往下垂的
這些道理聽了好久,但是直到來到這裡,我才開始學習這個處世之道

現在的自己,說話還是牙尖嘴力,很多事情還是不願意退一部
但至少我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

還記得之前在台北的時候,常去聽一些大師的講座
他們在社會上都是一群了不起的人
但是在他們身旁,卻感受不到一絲大師的傲氣
他們的穿著總是樸實,語調平緩,態度柔和

那才是人上人

我相信這個階段的自己,能給自己儲存更多的能量去面對下個階段的自己
那是個美好的未來,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