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看看鏡中自我
上了大學變了多少?
還記得自己從前的樣子嗎?


你身旁是不是找到了一個知心的朋友?
每個的生活是不是那麼朝著自己的目標或夢想前進?

過的開心嗎?


或是...
你用忙碌的逃離心底的聲音?


====================

最近聽到了一些事情
雖然有點事不關己
但是心中仍有些感觸


剛剛看了雅群的文章
我想了想

又看到after20的問題


二十歲後的自己
開始討厭起自己
對人群充滿懷疑

所謂的純真,似乎早已不在


面對的問題變多了
處理的事情面複雜了
最重要的是
很多抉擇點需要面對



這些過程比從前高中選科系來的複雜多了
其中難免埋怨些什麼



有時,
我總會停下腳步
打量我眼中的世界,為什麼長的有點虛為,多了點不真實
原來從前是我太無知



白頭髮倍數增加
逼迫我花錢去染

這種染頭髮的目的,和從前只是想換個髮色的動機
截然不同


我好奇著,從每個的眼中,看出去的世界樣子是什麼
在你我間,看到了差距


人生的想像,因為時間的發酵
每個人越來越不盡相同


從前大家思考多麼簡單

國中就是努力考高中
高中就是從第一志願開始排序

思考一下哪家補習班比較優,笑話比較冷

高中,盡可能的循序著自己對大學的想像去邁進

念書所為何事? 尋得一所大學棲身而已

是這樣嗎?


在大學裡,我感受到知識的力量
我找到讀書對我不同的意義

這次是我主動的願意念書,不再痛苦
有別從前只為了考試而唸書的困局

一點一滴的積累,發現自己眼中的世界,結構是這樣的模糊又鮮明

思想中不斷的衝突和刺激,矛盾與排解

開始不懂很多人的腦中到底思考些什麼
看待世界的方式,為何可以這樣迥然不同

發現了差異
找到了自己的棲身之地

或許這就是凝視的力量,找到了間隙


可是,這似乎不足以讓人生從此太平
因為最痛苦的掙扎,並非無知
而是你了解了一般人不能理解的東西
用不同的規則運行同一個地球
擦撞由此而生

如何防範?如何補救?自救與救人?

有時候,感覺無力
開始覺得不如自己一個人行走
省了時間和力氣
多了彈性和自由

也或許,這並非個能使自己滿足的地方
所遇非人

我需要多的新鮮想法來刺激,促進我的腦液循環
我需要些新意,

停滯不前的環境,讓我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