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被高鐵灌壞的我
從來沒有去想過 因為高鐵通行 所帶來整體交通工具的革新

直到這次我打開好久沒逛過的ezfly網站 才發現事態嚴重


這個國慶假期有三天的清閒
原本計畫回去高雄 重溫大房間的幸福 (因為我覺得現在景美房間好小>


後來因為好多事情 想說改成邀請小妹上來台北陪我
順便帶他去玩...他一直很喜歡也很想來景美找我玩

打了通電話問老媽
媽媽不加思索的直接答應了

原本想讓妹妹搭高鐵
可是高鐵竟然沒有專門帶小孩乘車的服務
這時候讓我懷念起 航空時代的品質

小時候我常常自己一個人搭飛機上台北找阿姨玩
可以這麼便利都是因為飛機的功勞

漂亮的空服姐姐總是會牽著我的小手
帶我比商務艙的人更早上飛機
還會送我撲克牌 倒可樂給我喝 還有餅乾和糖果

所以我從來都不會害怕自己一個人 因為物質會滿足空盪的心(哈哈)

 

妹妹去年有次我帶他上台北玩
之後也讓他一個人搭飛機回高雄
我想妹妹跟我一樣
愛上了航空公司的漂亮姊姊
讓她原本害羞膽怯的個性
有了截然不同的冒險體驗


昨晚 我開啟了訂機票的網站
原本媽媽說讓她搭禮拜四的飛機 禮拜日再回高雄

沒想到
任憑我試了每個我熟知的網站 (ezfly eztravel 立榮 遠東倒了 復興 我從來不願意搭的華信....)
不光是禮拜四沒有任何一班願意飛的飛機
禮拜五 禮拜六 都是完全沒有任何班次

不是客滿 而是根本不飛...

我忽然警覺到...這感覺好可怕
我妹妹的心願 頓時落空

因為只有飛機才有專屬帶小孩的服務

這不是高鐵 客運 火車...所可以提供的

當我找到了飛機之於我的特別意義

我開始有點懊惱

因為當高鐵出現後
似乎大家都淡忘了 國內交通還有飛機這種方式

尤其是北高兩地0...高鐵的便利和價格
著實增加了大家返家回鄉的意願

或許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當一個新的交通工具 其價格和時間都壓制了原本的高成本
舊有的工具似乎只能等著被淘汰

那原本那些國內線的空服人員呢?
印象中
以前北高的班機
各航空公司幾乎是每小時都有一班
現在甚至是一個禮拜沒有幾班...

真的只有一種"天阿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我想,這種落寞
不僅是妹妹不能來台北玩
還有我從前自己搭飛機上台北找阿姨的回憶

霎時有種感嘆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哀....

我開始有點不喜歡高鐵了
雖然我明天還是一樣要請它載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兪樂樂 的頭像
    兪樂樂

    萊ㄦ木木 樂媽與樂樂的生活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