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到主題<我真的很會啦>
其實我跑到了花蓮
去享受好山好水
感覺很棒  可是我並沒有真正的接觸到大自然


我跑去東華大學
參加行政院辦的青年國是會議
這趟有很豐富的收穫

雖然我完全是走低調沒種風
可是我在別人身上看到了好多好多
也有種很震撼的感覺


因為這群參加的朋友們<80幾個吧>
各各都是跟我一樣
心中為未來充滿願景的朋友

只不過
他們來的比我優秀的太多~

在這個場合
每個人都能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一起徹夜的謀求共善
感覺很棒

說是3天兩夜~!!
不!!根本是3天1夜的爆肝會議~~!

第一天看到東華的宿舍!!
立刻打給淇淇
畢竟這是他要生活4年的學校
很大好大非常大超級大!!
整個就是超級羨慕!!!

我可以為了這宿舍去隱居花蓮4年的大~!!

我的室友是個任教北部國小的老師
他根本一點也不像老師
他整個感覺就很棒
是個為了自己理想奮鬥的模範!!

隔天醒來
就被外頭的美景給吸引
好山!!一片綠油油
是我最愛的那種清幽!!
雖然說要我每天提早20分鐘出發從宿舍走到人文學院
是真的頗遠
太陽公公毫不領情的打在我山上~!
真是沒有同情心
我都已經有夠黑了ㄟ

============
這次有討論到頗多關於弱勢族群和少數族群的問題
我都只有在這個時候
才發聲
或許是因為古華的孩子們給我的力量吧!!


==========
靖偉大哥原來是個原住民
可是他的表現完全不像
他很厲害
懂好多東西
原來他大學就是學生會的了
佩服他的博學多聞
他現在也致力於原住民部落的教育
當他在我們全體面前講述他的心得時

他要我們閉上眼睛
原以為他是要講些很感性的話!!
沒想到!!‵

他直接唱原住民的歌

我立即三秒鐘飆淚!!

===
雅慧老師<我的室友>
在分享她為夢想奮鬥經驗時
我也忍不注
或許是有種跟他一樣的難過吧

=====
還有那個奸詐的岳龍大哥
他是讀完北大4年後用轉學的方式跑到政大去
因為學分可以扣抵
所以他直接可以唸大4
也就是他只花五年的時間
拿到兩個學校的學位!!

看他的樣子
真的很不像有那個厲害的人!!

=====
育葳!!一個政大財政系的學姊
她散發出一種很特別的氣質
雖然我跟他幾乎沒能聊上幾句
因為感覺他不太好接近

可是最後一天他跟我說
他會去世新找我
說政大和世新很近!!
我們可以一起去逛景美夜市
所以就很期待
希望到時候可以跟育葳和岳龍一起去!!

=====
還有一個特別的人
是這幾天一直坐在我旁邊的高材生
他是台大財經的
他的名字跟他高中的學校一樣!!~
<台北最好的那間>

雖然他不太會主動跟人說話
可是又跟他聊起來時
發現其實他人還不錯

每次討論議題時
他總是會先默默的思考
突然舉手
闡述他的看法

我覺得他很厲害
他懂好多東西
專有名詞,

這時我就會覺得
高知識份子就不一樣

他有敎我怎麼去記台北的路
還告訴我很多台北好玩的地方

他還有分享他的打工經驗
我想那是我不可能得到的
畢竟他是那種全國前幾名的人ㄟ!!
他說他上家教終點是650-700
這個價錢要我再賣噹噹廉價勞工當一天ㄟ~

======
再來說說百岳
他跟我同齡
不過思想比我厲害好多
可是我跟他有很多很巧的地方

他跟我一樣都是申請推甄生
且我們重疊的校系也很多
原來我們都是同圈的人
我們也一樣再麥噹噹打工
不過它主要是再廚房
我們還一起討論賣鐺鐺打東的甘苦談

這是那個台大生不會懂得

不過他住澎湖
念馬公高中

他是個很有理想性的青年
我相信他將來一定能有一番作為<百岳!!台灣靠你了>

======
還有左銘
從第一天在餐廳吃飯
他就在偷笑<別以為我沒有看到>
<因為我去偷別人的電風扇> 

中間他也是個很敢發聲的人
看的出來他很積極的參加學生事務!!

最後他當選為青年國是會議的籌設委員~

最後一天
他才跟我聊了起來
他說他認識我很多系上的學長~~
也說我的學長都是些很厲害的人
能有能力
這讓我很想趕快去認識這些人~

他還跟我介紹一個他目前的青年協會
我有心動到!!

我想等我上台北後
真的又有一大堆事情要等我去忙囉

=======
anyway!!這次是滿載而歸
和幸運可以再第一年滿資格就開始參加這個活動~


開始有人問我
明年還要不要參加ㄋ

這種感覺就跟當初參加辯訓營一樣
明知道很累
可是收穫也很多

不過這次比以往來的肯定
我想只要時間許可
我應該會參加吧

可是下次的我
不要再走低調風了
我會積極的當個聆聽者
並爭取一些今年沒有得到的東西囉囉~

前提是~
大學的這一年要學到些有用的東西啦~
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